張貼單位:觀光學院  張貼人員:許藝齡  電話分機:2051
會議日期:(起)2018/06/23 14:30(六) ~(迄)2018/06/23 17:00(六)
報名日期:(起)2018/05/24 08:00(四) ~(迄)2018/06/21 17:00(四)
會議主旨:台北推廣教育中心:「美食指南之起源與現況」專題講座與課程介紹
會議議程: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台北推廣教育中心 將推出專題講座邀請蔡倩玟老師一同探索飲食評鑑內容與主廚職涯發展過程 講座簡介 今年餐飲界最大盛事之一,就是評價餐廳及旅館的法國米其林指南終於登陸台灣推出台北版。 這本有上百年歷史的紅皮書,從最初促銷輪胎的宣傳小冊,到今日遍植各國的權威性餐飲旅宿指南, 除了評比制度相對完善、擁有公信力以外,主廚長期的努力與精彩表現更是功不可沒。 講者將從法文版歷史、內容、影響力、爭議性等觀點探討這本重要的飲食評鑑, 同時探究法國當代著名三星主廚職涯發展過程。 講師 蔡倩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飲食文化暨餐飲創新研究所副教授、 法國巴黎第三大學語言與文化教學博士,法國里昂第二大學語言學碩士,台大外文系學士、 學術專長為廚藝及品酒專業法語,法國美食學,法語教學,法語語言學、 著有「美食考」、「食藝-法國飲食文化的風貌與流變」及多項學術著作、 「料理台灣」及「食力」網站專欄作家。 講座資訊 講座時間:107年6月23日(六) 專題講座14:30-16:00、課程介紹16:00-17:00 講座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20巷27號(育達高職校本部斜對面、點點幼兒園旁) 講座地點:育達商職教學大樓二樓H212教室 報名網址:https://scholar.nkuht.edu.tw/Meeting/meeting_signup.aspx?meetno=6218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40位名額限制) 交通方式: 1.搭乘捷運至台北小巨蛋站四號出口步行5分鐘 2.搭乘公車至南京寧安街口下車或美仁里下車步行5分鐘 洽詢方式:(02)2577-2278 或 fibyhsu@mail.nkuht.edu.tw 許小姐
備註:
主持人:
開會地點:
提供膳食:  
提供交通:  
提供住宿: